夜有雷霆

暂无概括。

【23h】【喻黄喻】风与树的歌

啊啊啊我个智障忘了看时间没赶上准点!
哭唧唧。
大家凑合看啊,去年的文补完了把完整版发出来...。
食用愉快!

        0.     
  黄少天,是蓝雨镇最吵的一棵树。
  这个最吵,当然不是镇上的人们说的,树说话的时候,人们听到的,只是树叶沙沙的响声而已。
  但是黄少天附近的树都表示,他们再也受不了了——黄少天实在是话太多了,尤其是废话。
  黄少天表示十分委屈,他说话的机会不多,当然要趁着有机会多说几句了,而且——这棵树如是说——我哪里话多了?!
  
  1.
  风和雨对树来说,是很重要的。尤其是对于黄少天来说,没有风——他不喜欢雨,总觉得湿乎乎的不舒服——没有风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。
  风或者雨来了,树才能出声儿啊。
  所以在没有风的时候,黄少天只能憋着不说话,然而内心早就刷过一片片被人称作弹幕的东西。但是他是一棵有原则的树——在下雨的时候,他一般是不说话的。
  
  2.
  既然说是一般,那当然有特殊情况——比如喻文州来的时候。
  喻文州是一阵风,一阵夏季风。
  喻文州来的时候经常会带着雨过来,所以黄少天一开始一点也不喜欢他。
  但是喻文州能认真听黄少天的每一句话,这让黄少天很是开心。不过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——喻文州不知为什么速度特别慢,每年路过黄少天身边的时间都够黄少天说完平时五天的话,而且还会回上几句。
  
  3.
  不过身为一阵风,速度慢是一件不太好的事情。
  很多风先生都以速度快为荣,比如蓝雨隔壁微草镇每年春天路过的一阵叫刘小别的风——所以黄少天一般不提喻文州慢悠悠的速度,要是别的树或者什么东西提了这件事,黄少天还要找他算账——这就是兴欣村的叶修被列入黄少天仇恨名单的原因之一。叶修和黄少天结怨的事儿说来话长,此处暂且按下不提。
  喻文州倒并不是很在意这一点,他本身性格也不急躁,最擅长的事儿是沉住气。
  
  4.
  其实说到速度这个问题,老早以前黄少天还嘲笑过喻文州,不过后来一堆事儿发生过之后,黄少天居然变成了喻文州的小迷弟(meiyou)。
  当然也离不开喻文州愿意认真听黄少天说话这个原因就是了。
  这么说着听着,听着说着,也就成了一对儿好朋友。
  ……嗯,也不一定只是朋友。黄少天如是想。
  
  5.
  树先生黄少天意识到这一点是在一个很微妙的时候。
  此时夏季风喻文州先生不知道为什么,已经好多年没来过蓝雨了。
  树的生命漫长,黄少天也不记得是过了多少年了。
  但是他一直在想喻文州。
  他仍然在抓紧每一个机会说话,但是没有喻文州听他说,他觉得很无聊,话也越来越少,甚至会一整年都不说话。
  蓝雨的其他树在耳根终于清净的时候,表示黄少这样其实还不如吵一点呢。
  
  6.
  黄少天有时候会想,喻文州是不是换了条路走,或者是……
  或者是归于天地,成了空气的一部分。
  那样也好吧。黄少天想。归于世界,归于万物,听起来还挺文艺。
  但是我会难过啊。他叹了口气,继续想。再也见不到的话,我喜欢他这种事,还没来得及说诶。
  
  7.
  然后又过了不知道多少年。
  黄少天已经长成了一棵很高很高的树,在枝叶间漏着一片一片的天空。
  但是喻文州还是没有再来过。
  黄少天很郁闷。
  他突然想做一件很羞耻的,简直是少女的事情。
  不过他还是一边吐槽一边开始默念喻文州的名字。
  喻,文,州。
  
  8.
  “喻文州。”
  ……???
  黄少天一脸懵逼。
  “我我我为什么能出声???明明没有风啊???”
  然后他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  “谁说没有啊。”
  喻文州带着笑的声音从枝叶间飘了出来。
  “我一直都在啊,和风神定了契约在这里陪你。不过你一直没发现,我也不能直接告诉……”
  “喻文州我喜欢你!”
  喻文州的话在尾音处被黄少天的表白打断。黄少天晃动着枝叶,像是有些激动的样子。
  然后黄少天听见在他的身边,他的枝叶之间流淌着的一阵微微湿润的风说道——
  “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16)